当前位置:

静河乡政府财务管理制度

编辑:李栋 2013-08-07 11: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坚持民主理财的原则。严格审批制度,机关一切开支实行乡长一支笔审批(乡长学习由书记审批外),凡未经审批,发票一律不准入帐,做到量入为出,反对超预算支出,未经批准入帐者,追究当事人和做帐人的责任。

 

  二、严格审批权限。专项资金由乡长审批,1000元以下由乡长审批,1000元以上由书记、乡长共同审批方可入帐,其他各线也应由乡长审批入帐。所有人情开支,须经乡长同意后方可开支,并接受每月财务会审。

 

  三、加强印鉴管理。乡财政、财粮室未经法人代表(乡长)同意,任何人不准担保各种借款和贷款。

 

  四、强化现金管理。所有现金必须进财政所,所有支出在会计核算中心列支。财政所实行所长负责制,财政所做到钱帐分开,会计管帐不管钱,出纳管钱不管帐。各线收费必须统一使用财政所加盖专用章的收据,套用其他收据或打白条,视同贪污论处。

 

  五、各线将实行经费包干制,所有来客一律在机关食堂就餐,各线来客要到食堂就餐必须安排烟的要先向书记、乡长汇报,经同意后由书记、乡长通知机关书记。

 

  六、下村一律不准租车,如因特殊情况确实要租车,在各线包干经费中予以开支,财政不予报销任何车费。

 

  七、引税奖励机制

 

  1、一般干部引税任务1万元;2、负责干部引税任务2万元;3、财政干部引税任务2万元;4、不上班要发福利的4万元,在年终福利奖中提2000元作基数,完成任务的基数2000元照发,未完成任务的按到位现金5%予以发放,不享受2000元基数;对不上班有没有完成引税任务的一律不再享受在职干部福利待遇,完成4万元的享受同等待遇,未完成任务的按到位现金5%予以奖励,超过基数的按到位现金予以5%奖励,上不封顶,引税点子不得低于一半。

 

  八、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机关线、项目线统一到财政所交帐,书记、乡长、财政所长到场,其他各线按季度拨付包干经费。

 

  九、炊事员每月核定工资1000元,不再享受干部任何福利待遇。

 

  十、本制度解释权属乡党委政府集体。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