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静河乡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教育工作机制

编辑:李栋 2013-08-07 10: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坚持不懈地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保证创先争优的理念入心入脑。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当优秀的目标。静河乡党委制定了经常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

 

  一是要建立健全理论武装机制。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考学评学、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讲学、讨论促学等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搭建理论研讨、“书记讲党课”、“干部讲坛”“村官讲坛”、“廉政大讲堂”等有效载体,使创先争优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之中,并作为党员干部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作为推进工作的标准和价值尺度,全方位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实平。

 

  二是健全调查研究机制。调查研究是决策科学的基础。要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 带着热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如何把创先争优的激情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实践应用的措施,促进形成重视调研、全员调研的浓厚氛围。

 

  三是健全宣传引导机制。牢牢把握宣传方向,建立健全有利于创先争优深入开展的宣传分工负责制度、舆情审查分析制度、信息网络制度、快速反馈制度等,切实树立一批身边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和群众,增强典型的感染力、参照力和说服力,引起共鸣、增强效果。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