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静河乡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

编辑:李栋 2013-08-07 10: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维护全乡的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乡政府决定从5月10日起至12月31止,对全乡开展集中整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湘阴县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乡的基本情况,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充分发动群众,搞好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以党委,政府为统一领导,部门合力执行,依法处置为基本原则,集中整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专项行动。坚决消除窝点作坊,为创造安全静河,达到稳定社会的目的,就是唯一的宗旨。

 

  二、 整治重点

 

  1、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窝点,非法经营,非法运输。

 

  2、对外来流入从事小作坊,黑窝点的进行坚决打击,及时撤销。

 

  3、无任何手续私自贩运,储藏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强制处置和处罚。

 

  三.工作步骤

 

  1、 动员部署阶段(5月10日----20日)乡成立由综治、公安、财政、民政、工商、安监组成联合领导小组,按照本方案制定的具体措施并迅速在本乡开展动员和部署。

 

  2、调查摸底和宣传教育阶段(5月21日---30日)各村以书记,村主任挂帅,迅速开展调查摸底,澄清底子,明确重点管控对象,实时掌握动态。同时,各村应大张旗鼓的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形成整治,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浓厚氛围,教育非法生产对象主动放弃生产。

 

  3、集中打击阶段(6月1日----12月31日)对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作坊,依法进行取缔,对违法人员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对触犯刑法的依法进行刑事打击,重点打击为首分子和骨干人员,打击对象不定时,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村要密切配合,统一协调,统一指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把工作落实到位。

 

  2、强化宣传教育和思想劝导工作,在清理整治中,村里的一把手应做劝导和宣传教育的先锋。

 

  3、明确工作职责,乡村联合参与行动的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在乡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行动,公安机关负责管控重点人员,清查收缴非法生产设备和各种工具。案件侦办,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严厉打击,安监部门负责对涉爆,涉危非法生产作坊以及重点人员的情况收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财政部门负责专项行动的经费保障。

 

  4、加强情报收集研判,做好处突预案。各部门在行动期间,派专人搜集情报信息,对违法人员极可能冲击,围攻党委政府和办案单位等情报信息要提前掌握,迅速反应,稳妥处置,及时化解,将事态控制在萌芽状态。

 

  5、及时报送情况,对每次工作情况要及时报送县主管部门,重要情况要随时报告。

 

  县打非办 电话:0730---2348310

  县安监局 电话:0730---2115685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