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青潭乡更名为青山岛镇(湖南日报)

编辑:李栋 2013-10-29 13: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今天,记者从湘阴县民政局获悉,该县青潭乡已获准更名为青山岛镇,以便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南洞庭湖中最大岛屿——青山岛,更快推动当地旅游业和镇域经济发展。

 

  青山岛位于湘阴北部,是烟波浩淼的南洞庭湖中一个自然孤岛。全岛陆地面积11.2平方公里,内湖6000亩。岛上自然景观奇特,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拥有植物82科337种、鸟类207种。

 

  青山岛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史载舜帝二妃从帝南巡,后投湖殉帝,葬在这里,原建有黄陵二妃墓,唐时称湘灵庙。李白、杜甫、韩愈、李贺、苏东坡等文人墨客,也在此留下诗文。南宋杨幺起义水师曾驻扎于青山岛,杨幺被俘后被斩首于此,有杨幺头地名和杨幺庙为证。抗战时期,日寇曾3次入侵青山岛,制造了震惊全省的“青山惨案”,现存有“万人坑”(教育洞)和青山抗日死难军民纪念亭。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