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青潭乡更名为青山岛镇(岳阳日报)

编辑:李栋 2013-10-29 13: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特约记者易和平)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省民政厅的相关批复,湘阴县青潭乡正式更名为青山岛镇。此举将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南洞庭湖中最大的岛屿——青山岛,更快地推动当地旅游事业和镇域经济的发展。

 

  青山岛位于湘阴北部,是烟波浩淼的南洞庭湖中的一处自然孤岛,也是世界上仅存的3座渔村之一。全岛陆地面积112平方公里,内湖6000亩。岛上自然景观丰富奇特,湿地丰富,四面环水,生物种群极为丰富,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史载舜帝二妃从帝南巡,后投湖殉帝,葬于青山,原建有黄陵二妃墓,唐时称湘灵庙,李白、杜甫、韩愈、李贺、苏东坡等历代文人墨客均在此留下了不朽诗文。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曾三次入侵青山,制造了震惊全省的“青山惨案”,现存有“万人坑”即教育洞和青山抗日死难军民纪念亭。近年来,该岛独有的湖、岛、沙滩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八方宾客前来露营、赏湖、品蟹、垂钓、观鸟。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