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计划生育家庭享受经济利益分红的规定

编辑:李栋 2013-10-31 14: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规范村民计划生育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乡实际,制定本乡计划生育家庭利益导向规定。本规定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由村民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计划生育民主监督小组负责监督,全体村民必须自觉遵守。

1、凡违法生育对象,直至违法生育小孩年满14周岁之前,夫妻双方和子女不享受各项集体经济利益分红的分配。

2、已婚育龄妇女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参加一年两次孕环情检查的,夫妻双方和子女当年不得参加集体经济收益分红等利益的所有分配。

3、已婚育龄妇女应落实长效节育措施无特殊原因拒不落实的,夫妻双方和子女暂缓享受集体经济收益分红等利益的所有分配,直止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为止,但此前的利益分配不再予以补给。

4、计划生育纯女户或独女户家庭,父母未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其女儿达到法定婚龄办理了结婚手续,每家庭只增加一人份额,享受应有的集体经济利益分红外。

52013年度违法生育对象社会抚养费起征标准为3万元,往年违法生育未结案对象一律按不低于应征标准的80%进行补征,未结案坚决不予办理小孩上户手续。

6、本规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规定的内容如与以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以法律、法规为准。

 

 

                                                      二○一三年一月六日

 

 

 

 

 

主题词: 计划生育      经济利益分红       规定          

发:     各村、部门单位                                   

中共青潭乡委员会                 201316日印发               

    (共印15份)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