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本级行政许可事项保留305项 下放37项

编辑:李栋 2014-11-06 15: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本级行政许可事项保留305项

  ●本次清理取消行政许可事项5项,下放行政许可事项37项

  ●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逐步取消

  ●明年公布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日报报道,5日上午,省编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经过清理,到目前为止,省本级行政许可事项保留305项。

  省编办副主任黄爱华介绍,按照中央编办、国务院审改办统一部署,今年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到目前为止,省本级和大部分市县已完成清理工作并公布了行政审批事项目录。9月25日,省政府271号令公布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取消下放和保留的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决定》,其有关内容已经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湖南机构编制网、各部门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在这次清理中,省本级各部门共上报行政审批事项511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37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33项。经审核甄别,各部门上报的378项行政许可事项中,取消“煤矿矿长资格证核发”等行政许可事项5项,下放“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37项(含子项),保留省本级行政许可事项305项;其他不具备合法有效依据的审批事项不列入《目录》。

  各部门上报的13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中,不具备合法有效依据的75项,合法有效的58项。据介绍,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待国务院有关政策明确后,按有关规定进行分类处理,逐步取消。

  下一步,省编办将对现有省本级305项行政许可事项,特别是一些事关投资环境、社会反映强烈、急需放权松绑的事项进行重点梳理,成熟一批,提请省政府研究一批,及时向社会公布一批。此外,将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明年向社会公布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