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赶考行”走进湖南宁乡 纪念刘少奇诞辰116周年

编辑:李栋 2014-11-25 10: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开国元勋后代向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 杨华峰 摄

  

 

 

 

众多开国元勋后代与工作人员在刘少奇铜像前合影。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宁乡11月24日电 (记者 杨华峰)“每次回来都有不同感受,体会到到家乡人民对我父亲的热爱和尊重,我十分感动。”中国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女刘爱琴24日表示,自己尤为敬佩父亲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奉献一生的赤子之心。

 

  2014年11月24日是刘少奇诞辰116周年纪念日。当天,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周恩来侄子周秉钧及罗荣桓之子罗东进等众多开国元勋后代,走进刘少奇故里湖南宁乡花明楼,向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缅怀伟人。“中国梦·赶考行”走进刘少奇故里学术研讨会也同时举行。

 

  研讨会上,罗荣桓之子罗东进表示,刘少奇不仅是理论家,更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为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刘少奇精神。”

 

  刘少奇俄罗斯籍曾孙女刘丽达认为,刘少奇等开国元勋有治理国家的好“良方”,并且影响世界,使得中国发展迅速。

 

  期间,中国西北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秘书长兼“中国梦·赶考行”组委会秘书长赵君亮代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宣读贺信。

 

  会后,众开国元勋后代还来到刘少奇纪念馆参观,了解和追忆刘少奇生平足迹。

 

  据悉,此次开国元勋后代走进湖南宁乡纪念刘少奇诞辰116周年是“中国梦·赶考行”大型全国系列活动之一。

 

  该活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亲笔题词,启动仪式已于2014年7月21日-23日在西柏坡举行,计划从“五大书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及开国将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老家陆续开展,每场活动都将举办纪念革命元勋座谈会(图片展),并慰问贫困小学的师生代表和看望贫困党员,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借中国弘扬红色文化与爱国主义精神之契机,为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做些公益事业,进一步树立“赶考”意识,增强“赶考”能力。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