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武装贩毒团伙用钢管运毒 构筑4省地下通道

编辑:李栋 2014-12-09 10: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武装贩毒团伙用钢管运毒 构筑4省地下通道

 

图为藏在油箱内的钢管,毒品正是放置在管内

毒贩为了躲避警方的缉查,用自制的钢瓶装好毒品,塞在汽车油箱里,然后开车贩毒至湖南。12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在醴陵市通报近期破获的公安部“2014-470号”毒品目标案件,摧毁了网络层级达6级的武装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条由广东、云南通往湖南、江西等地的贩毒渠道。

团伙成员多是年轻人

今年3月,湖南醴陵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发现:邓某、周某等人从广东、云南等地购进毒品,在醴陵、江西萍乡等地大肆贩卖。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贩毒团伙长期活跃在云南、广东、湖南、江西等地,牵涉面广、涉案人员多、涉毒数量大,贩毒团伙中的成员大部分都吸毒,以贩养吸,且涉及武装贩毒。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批人都是年轻人,虽然年纪不大,但对毒品的生产、运输、加工和销售都有丰富的经验。”由于案情重大,该案被列为“2014-470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为了彻底打掉这个贩毒团伙,专案组指挥部成员数次奔赴云南、江西等地调查,全面掌握了涉案人员的活动轨迹。

毒品藏油箱

9月25日,专案指挥部在云南某稽查站截获一辆有重大嫌疑的白色小车,民警带领警犬对车内进行了仔细侦查,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这车子看起来平常,车内就一个司机,可怎么闻着,就是有点汽油味。”

“打开油箱,我们发现里面有5根大钢管,都是五六十公分长的。”可这是怎么放进汽车油箱的呢?民警为此专门向汽车修理工请教,“要先把后座掀开,那里有一道十多公分的槽,再用螺丝刀把油泵取出来。”民警取出钢瓶后,里面竟装满了毒品。

“把毒品用钢管装好,藏在油箱里,这样可以避免让警犬闻到。”头号毒枭邓某招供。邓曾在云南西双版纳打工十多年,主要经营不锈钢生意。由于长期在西双版纳生活,邓结识了当地人岩某,还染上了毒瘾。岩某与缅甸毒贩关系密切,能搞到大量货源。2011年后,邓便利用自己的人脉,拉扯起了该贩毒团伙,并策划了团伙详细的交易、运毒等方式,邓身兼头目与军师。

“去年,他才做了换肾手术。”民警介绍,2011年,邓因贩毒罪被判7年有期徒刑。但由于邓身患严重尿毒症,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该判决未能执行。民警说,“目前,株洲已针对此类重症嫌疑人专门设立了特殊人群收治中心,邓就被收押在其中。”

捣毁贩毒集团

抓获头号毒枭邓某的同时,其他警力也迅速展开了联动。

9月27日,赴云南的行动一组率先告捷,先后抓获云南上线岩某等5人,并当场缴获麻古1300余克、海洛因600余克。当天,行动二组在本市太一市场附近抓获提前返回醴陵的团伙头目邓某,当场缴获毒资3万余元;行动三组在长沙黄花机场抓获负责联系上线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某。9月28日,行动四组在醴陵市区先后抓获该贩毒团伙下线邓宗某等5人。9月30日,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行动五组将邓某某上线范某某抓获归案。

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后,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工作取得新进展,查明该团伙还牵涉负责做藏毒工具的犯罪嫌疑人汤某某以及其他涉嫌贩毒人员。专案组乘胜追击,远赴云南、深圳、长沙等地,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10月1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深圳一宾馆内被抓获。10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长沙一网吧内被抓获。同日,犯罪嫌疑人邓某在西双版纳一物流公司被抓获。10月24日,犯罪嫌疑人汤某某在醴陵被抓获。11月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长沙一宾馆内被抓获。通过数次抓捕行动,该贩毒团伙主要涉案人员现已全部抓获到案。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