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媒:中国斥资170亿美元购空客 波音倍感压力

编辑:李栋 2015-11-02 15: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媒:中国斥资170亿美元购空客 波音倍感压力

 

11月11日,空客公司在珠海航展的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美媒称,对波音公司而言,这一周非常糟糕。10月29日上午,波音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与一家中国国有企业签订了销售130架客机、价值170亿美元的协议。

据美国24/7华尔街网站10月29日报道,根据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签署的这项协议,中方订购了30架A330客机和100架A320客机,空客的A320客机是波音737客机的竞争对手。

9月23日,据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报道,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了“在中国建立737飞机完工中心的合作文件”。波音第二天证实了此事,并宣布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订购了300架波音飞机。该协议按目录价格计算总价值达380亿美元。

空客承诺在中国建立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类似于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运转的A320飞机交付中心。

从29日宣布的协议我们至少可以看出两点。首先,空客因同意在中国再建一个完成及交付中心而得到奖励,同时中国提醒波音采取行动修建它承诺的737完工中心。其次,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从波音订购的那300架飞机尚未签订正式合同,该公司可以轻易取消这个订单,就像它当初发出意向订单一样。

正如我们最开始说过的,这一周不属于波音。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