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张家界调研:抓好发展机遇 加快脱贫奔小康

编辑:李栋 2015-11-09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从老百姓脸上看效益

据湖南卫视报道11月3日到4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张家界永定区、桑植县、慈利县,走进高寒山区看望困难群众,实地考察精准扶贫项目,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发展机遇,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从老百姓脸上看效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调研。

贫困地区扶贫工作有什么新进展?产业扶贫有怎样的新举措?带着这些思考,徐守盛来到高寒山区的桑植县苦竹坪乡。

海拔700米的苦竹坪乡采用“企业家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500多户农户以油茶套种桑植萝卜、青梗菜等作物,产品销到了日本、韩国。

徐守盛说,农业企业要和基地农户抱成团,依托市场规律加大资金投入和科技研发力度,做强有地理标识的农产品品牌。

52岁的农户杜晓冬是村里今年脱贫的对象之一,在村里的帮扶和培训指导下,老两口在家养猪、种萝卜、油茶等,加上儿子媳妇在广东打工,日子慢慢好起来。杜晓冬介绍,村里正帮农户发展种植业,乡亲们热情很高,可水源离得远,乡里水利设施不完善,眼下村里的水利建设县里有安排,希望能尽早动起来。

走进64岁的老党员张凤清家中,夫妻俩给省委书记报喜,在外打工的儿子谈了对象,冬天就要回来结婚了。徐守盛祝福他们一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看到张凤清家中的房屋年久失修,徐守盛叮嘱当地干部要及时为住房困难户做好危房改造,让他们安居乐业。

详细询问了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后,徐守盛说,“在基层工作很不容易,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党的惠农政策都需要你们去督促落实,希望你们带着感情扎根基层,安心做好工作,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开足马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3日下午,徐守盛考察了桑植县凉水口镇在建的异地扶贫搬迁及阳光房项目。大山脚下专门为特困无房家庭修建的12套36—60平米不等的平房已基本建成。明年初,特困无房户就能搬进这种由政府补贴的阳光房,当地政府还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愿、集中安置的方式在距集镇1.5公里处统一建设易地搬迁项目。

徐守盛说,要把扶贫搬迁与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农村危房改造结合起来,进一步探索更加切合实际的扶贫模式,进一步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引导困难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离开凉水口镇时,夜色渐浓,徐守盛一行马不停蹄赶往洪家湾白族乡,考察每个乡村及精准扶贫项目建设。

徐守盛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六个精准、四个一批”的要求,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扶到根上,扶到点上,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把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结合起来,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市场主体、金融机构、优秀人才等向贫困地区倾斜聚集。

此行,徐守盛还考察了荷花机场新航站楼、澧水大桥重建及白马泉高架桥、南门口特色街区、慈利县职业中学、县城新区等项目,要求开足马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建设环境,增强项目建设后劲,更好地惠及老百姓;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升级,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挖掘旅游消费潜力,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提升旅游城市品质。

调研中,徐守盛反复强调,湖南当前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各地要抓住机遇谋发展,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局。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