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密切接触者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对象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2020-02-03 11: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周刊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千帆)2月1日,记者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为有效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我县突出强化密切接触者管控,做好摸排管理,将所有密切接触者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对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密切接触者,各乡镇(街道)均严格按照“三包一”“一人一档”管理,于2月1日12时前逐户统一设置好“医学观察点”提示标牌和隔离带,并按照县应急指挥部相关指令要求认真做好分布式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4小时进行监管,其管控情况实行日报送制度,由当地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每日下午18时前以电子文档形式上报县应急指控部办公室。

  同时,各辖区派出所同步做好巡查,严防隔离对象私自外出,对拒不配合的人员,依法依规采取强制隔离和依法拘留等措施。特别是重点对象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凡出现脱管的,坚决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导致不良后果的,从重追究责任。

  我县还积极推行新型肺炎疫情有关问题举报有奖制度,接受社会各界举报脱离监管人员,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每例奖励1000元。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