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一线,湘阴洋女婿携爱驰援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2020-02-04 11: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雨后天晴。湘阴县文星街道先锋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一对青年男女佩戴口罩和手套,提着大包小包,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一居民楼小区,引起记者注意。

  女子名叫张邕子,湘阴人。男子是她的男朋友,名叫Benny SNG,英国籍马来西亚人。

  “从武汉回的乡友需居家隔离,暂时不能出门,生活上多有不便。”张邕子说,社区采购了蔬菜、水果等食物,免费送给被隔离的乡友。她与Benny SNG主动加入先锋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家乡抗疫尽游子绵薄之力。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记者了解到,为了有效控制潜在的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湘阴组织对湖北返乡人员等重点对象,逐村逐组逐户逐人进行排查核实,建立“一人一卡”“一人一档”,并由一名镇村干部、一名医务人员对应负责,实行“二包一”或“三包一”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

  “疫情很危险,害怕吗?”记者问。“害怕!但比起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这点危险又算什么!”张邕子答。“我支持邕子!”Benny SNG用中文说道:“在中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看到了湖南人的团结、勇敢、热情、善良!祝福中国,湖南湘阴加油!”

  张邕子与Benny SNG相恋相爱5年。今年春节,Benny SNG特意请了一个月假,从利物浦飞到湖南,满怀期待与张邕子共筑爱巢。正当亲友收到他们的请柬时,却遇上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张邕子决定延期婚礼的想法得到Benny SNG的赞同。“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从大年初五起,两人每天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站在自家的小区门口,为出入市民发放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单,耐心劝导市民戴口罩、减少出门、不访友、不聚餐。

  “推迟婚礼后悔吗?”记者问。张邕子与Benny SNG深情对望,齐声回答:“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记者 汪令维)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