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首例新型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2020-02-09 16: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周刊融媒体讯(记者 戴灿 郭雨滴)经市、县两级专家会诊,湘阴县首例新型肺炎确诊患者黄某某达到临床治愈标准,2月6日从该县人民医院康复出院。这是该县首例、岳阳市第3例治愈出院的新型肺炎患者。县人民医院党组书记易洪海,党组副书记、院长鲁国庆为其送上出院报告和祝福。

  据了解,黄某某是岭北镇大友村人,在武汉从事建筑工作。1月21日从武汉返乡,出现发热、干咳、寒颤情况,后被送至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评估确诊。由于岭北镇摸排措施得力,信息得以早发现早报告,患者得以早隔离早治疗。

  期间,该县疾控中心、岭北镇、文星街道对黄某某在该县的行动轨迹进行全面调查,对其在岭北和县城房屋进行全面消毒和隔离,对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全面追踪、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县人民医院接诊后,除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治疗外,还为其制定了护理方案。经过15天科学施治后,复查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两次阴性(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达到出院标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主要是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希望市民近期不要出门,非要出门的话要戴口罩,如有发热症状及时就医。”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彭国栋表示。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