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出病房又捐血浆!湘阴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为爱“逆行”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2020-02-27 09: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周刊融媒体讯 (记者 梁军 通讯员 萧萧)“如果我的血浆能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这就是我给家乡最好的回报!”2月24日上午,湘阴县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黄胜祥在岳阳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血浆400毫升。

  黄胜祥,今年42岁,是岭北镇人,近年来一直在武汉发展。1月21日,他和妻儿从武汉返回湘阴老家过年;22日深夜有些咳嗽;23日由岭北镇送县人民医院检查,后收治入院。25日确诊为岳阳市第6例、该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开始接受隔离治疗。

  在湘阴县人民医院科学救治和精心照顾下,2月6日,黄胜祥成功治愈出院。回家后,黄胜祥遵医嘱,继续14天医学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劫后重生。康复后的黄胜祥在媒体上了解到,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康复后,体内会产生一种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可以有效杀灭和清除病毒。他立即和湘阴县应急指挥部联系,表达了自己想捐献血浆回报家乡的想法。该县立即与岳阳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对接。23日,黄胜祥在县人民医院经过核酸检测、肺部CT、体检征询、化验血型等一系列检查后,确认身体各项指标达到捐献条件。

  24日,黄胜祥在弟弟的陪同下,来到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成功捐献血浆。

  “是家乡医院挽救了我的生命,我也想为抢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接力!”黄胜祥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康复患者献出自己的血浆,为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带来勇气和希望。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