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宣传报道的通知摘要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2020-07-01 08: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现将有关宣传报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转载中央媒体重点稿件

  1. 6月30日,新华社播发综述《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提前转发人民日报社论、《求是》杂志署名文章、播发2019年度党内统计新闻通稿和数据公报,请省直、市州主要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及时转载推送。

  2. 中组部近期拍摄制作了抗疫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片长40分钟),中央广电总台“七一”前夕在综合频道重要时段播出,请省直、市州主要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及时转载推送。

  二、及时转载省直媒体重点稿件

  1. 7月1日、2日,湖南日报在头版刊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牵引稿,湖南卫视、湖南广播传媒中心、湖南经视摘播、全省各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首页首屏重点推送。

  2. 7月1日,《求是》杂志刊发中共湖南省委文章《以首倡之为书写精准扶贫时代答卷》,湖南日报次日头版转载,湖南卫视、湖南广播传媒中心、湖南经视当天摘播,全省各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首页首屏重点推送。

  3. 7月1日,新湘评论刊发杜家毫书记署名文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各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首页首屏重点推送。

  4. 7月1日起,湖南日报等省级媒体开设报道专栏《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一线》,每天刊播1篇稿件,集中报道7名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省委组织部提供事迹材料为准),各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首页首屏重点推送。

  5. 省直主要媒体继续办好《红色故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等报道专栏,新湘评论7月1日起推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主题阅读,与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推出“追梦路上的湖南共产党人”“回望初心——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专栏,各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推送相关重点稿件。

  三、加强报道宣传

  1. 结合“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及时报道各地在革命纪念设施、党史纪念地组织开展的敬献花篮、瞻仰遗址遗物、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等活动;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的党史知识学习教育等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及时报道各地开展的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2. 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主渠道作用,综合运用短视频、动画、图片和党史问答、地图故事、微党课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网上宣传报道。市委网信办加强重点报道稿件网上推送和评论引导,扩大报道影响。加强“七一”期间网上舆情监测研判,及时处置不实有害信息。

  3. 加强与省级主要媒体驻岳机构对接,配合中央和省直媒体提供先进个人报道素材,做好采访协调服务,争取在中央、省级主要媒体推出报道稿件。

作者:xynews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