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平:用实干擦亮胸前党徽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达理 编辑:张倩 2021-06-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县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达理)多坐坐群众的小板凳,多听听群众的心里话,这是谢平给自己定下的帮扶准则。驻村帮扶三年多,从群众眼神中的怀疑,到乡亲们送上信任的锦旗,谢平用实干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

2018年3月,30岁的谢平被派驻到杨林寨乡合湖村担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一干就是三年。上任之初,村民们认为他年纪轻,是下来镀金的,谢平在心底里暗自发誓,一定要给大伙儿办几件实事,解决大家的困难。

谢平把合湖村当成了自己的家,群众不理解,就勤走访、多沟通,乡亲们有困难,就加班加点帮忙解决;基础设施要建设,就争取政策支持,发动村民自筹。脱贫户李望松在谢平的帮助下,曾经的危房变成了如今小洋房,通过就业帮扶买上了轿车,一家人日子越来越红火。

脱贫户 李望松:这会儿房子建完了,有四房一厅,住着很舒适。

三年时间,一千多个日夜,在谢平的努力下,合湖村亮化了1.4公里村道;清理和更换全村主渠道和涵管涵闸,芦苇菇、茭瓜等特色蔬菜种植发展迅猛。从决战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谢平始终践行着"为民办实事"的情怀。今年,在谢平的多方筹措下,合湖村二组村民主干道已完成整修提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合湖村二组村民 邹文斌:我们这条路修好了,我们这路边上有十几户人家,那现在出门都很方便了,像我隔壁邻居做菜籽生意的,那他现在拖菜籽就方便多了。

一份真情赢得一分人心,满腔热情助力一方发展。谢平的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在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谢平表示,将继续扎根农村,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合湖村驻村帮扶一书记 谢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驻村工作要求,在改善农村民生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真正让群众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达理

编辑:张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iangyinxw.com/content/2021/07/01/9612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